2015年7月9日 星期四

關於輪組張力 硬度

有位車友打電話過來詢問,我是不是在什麼時間維修過一個廠輪?
『廠輪維修過很多阿,你沒看接不完,你說哪一個?』

『就那間車行有請你維修那個xxx的』

『是有這麼一回事,怎麼了』
車友『難怪阿,我買了2手廠輪騎起來卻有你編過的感覺(是有這麼厲害啊?)白花了大錢。
我買廠輪就是要騎廠輪的感覺,我如果要你的輪子,我就買你編的就好了,你編的輪子我都買5 組了』



其實起因是
曾有客人去抱怨,你編的輪子怎麼沒有那個誰編的硬?
這裡不講誰,
那,怎麼辦?只好越編越硬阿!不編硬客人嫌你技術差。
但是要編到那麼硬,硬到爆掉才是王道????
好啦好啦!給你硬就對了,網路謠言才是正確的。


還有人問過,你那邊的張力計有沒有一萬元,沒有的話我不去你那邊了。

我搞很久才明白一件事,
牆上掛滿park是招牌(park不好用,但是為了招牌),修車要放滿snap on
借錢要開benz

就跟安西教練說的,『左手只是輔助』,是同樣的道理。



我也編了很多年才學到一些技巧,這些技巧回頭去弄之前輪子還ˋ真的有差。
當然不代表,技術好了可以不用張力計。
張力計還是需要的,輔助用
再編個10年看看吧!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