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15日 星期五

空氣流量 節氣門墊片 集氣桶, 香菇頭

為什麼有節氣門墊片
先來一個基本原理,進氣歧管越長低速扭力越好,
但是高速則是越沒阻力,越短越好。
但是要怎樣取捨就是原廠設計的功力,有些車則是設計成可變進氣歧管。
低速走長管路,高速把歧管切成直通。
可變歧管跟可變氣門不一樣,不要搞混。
那個圖很難畫,要知道的去google,知道就跳過

節氣門墊片,為什麼喜美裝非常有效,因為cv本身設計引擎數高轉的,低速當然傻傻,台灣的路又很少用到4-5千轉以上。
還有人懷疑既然有效,原廠怎麼不裝。
第一,長短原理前面講了。
第2,原廠有,看圖中圈起來的位置,那就是一個空間,原廠管路就有多個儲氣空間,不要錯怪原廠了。


那為什麼加裝還是有效?
裝過的人去體驗一下,高速是不是比較差了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是了吧!還要解釋嗎?看第一點







再來講空氣流量,有點重複,先看這篇,

聽說裝了高流量濾網或是香菇頭比較會跑,沒那種事,比較耗油是真的。
以一個引擎監理程式,流量感應計,感應到空氣多了,油跟著噴多,
舉例就是油跟空氣是1:1的話,裝高流量就是同樣速度下,空第變成2,汽油當然也會變成2份。電腦感應油氣混和比1:1就是應該要多少,除非有改寫電腦,改寫成空氣2份,汽油1,才不會多噴油。

高流量是指高轉速時,流量要比較多,原廠的空氣濾心雖然過濾比較乾淨,但是比較塞。
原廠型濾心是一個平面,吸氣面積只有一個面,改香菇頭,布丁頭,吸氣面積增加成整個大面積。
香菇頭

是這個啦,

香菇的流量比較大,反效果是低速變差了

後面還沒編輯



我裝過,聽說排氣要改全段60,我就改,起步超沒力,又一段一段換回52,最後還把桶子出口改回48,起步才好很多
其實要看使用者習慣改車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